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

中原大學專訓心得

還沒服役之前,看到了不少學長在網路上分享的心得,幾乎都表示專訓是天堂,而當我經歷了地獄成功嶺28天的訓練後,也懷著努力撐下去的自我勉勵,告訴自己到了專訓就是天堂,沒想到撥交前收到僑委會的電話,告訴我們帶領我們的教官曾經在成功嶺待過,而且是個精實的教官,老實說,聽到這樣的描述,心頭涼了一半,實在不想繼續成功嶺地獄般的生活。
但現在專訓已經來到了第三個星期,我並不覺地自己是在地獄,班主任幫我們張羅了所有食、衣、住、行等生活各方面的需求,幾乎是有求必應,居住的地方很舒服,更棒的是還提供我們每人一台電腦,可以讓我們上網查查資料、在部落格上寫下自己的心情,而副班主任則是非常關心我們每位即將赴菲律賓的役男,總是勉勵我們要團結合作、互相幫忙。我認為在中原大學因為受到長官無微不至的照顧,讓我很快就適應這邊的環境,可以認真學習華語教學。
因為我本身對於華語教學有興趣,所以才選了這個役別,而中原大學的老師們所教授的課程,對我們而言,獲益良多,雖然有些科目以前已經學過,但經過老師的講解,讓我再複習一次,使我接下來將要進行的華語教學能夠表現得更專業,也感謝中原大學老師細心的傳授知識,使我們獲益良多。
三個星期,109個小時的課程,沒想到這麼快就要結束了,雖然過程很緊湊,但是我們卻很充實,我相信我們在中原大學獲得這麼豐富的資源,到了菲律賓之後,一定能表現出最好的一面,展現出「台灣品牌」的優質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