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

想請各位幫個忙

我需要一些資料 想請各位同學幫個忙
我想要大家服勤學校的華語教學概況的一些資料
包括學校沿革、華語教學課程規畫、與臺灣方面的建教合作
這是我一個大學的老師拜託我幫忙他找的資料
他的論文需用到這方面的資料
麻煩各位了 <(_ _)>

15 則留言:

HYS 提到...

您好,我們也剛到此地不久。
學校部分的資料也很難掌握,
恰巧我也考慮以菲律賓華文情形做研究主題。
若到時有相關資訊或許可以交流。

一軒

小小明 提到...

您哪位阿~~??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迷之音:要問他人名先報上自己名阿!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是小小明,老粗+苦工一個,大家好,大家好,大家好!

樓下快說這該怎麼辦??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小明 提到...

樓上太沒禮貌了,搞不好是老師(EX:宋老師or professor劉......),到時候你就糗了。

小小明 提到...

阿~~真的是老師,老師好!!!我是坐中間前排,而且上課都睡覺那個啦~~

小小明 提到...

五樓到了~~

對不起我做海報做到傻了~~

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???

我還是回去做我的海賊船好了~~做好了一定要拍照留念~~哼哼哼~~~

HYS 提到...

小明,你也太好笑了吧!
不知不覺自導自演起來了,哈!
真的是老師嗎?
那對不起,失敬失敬,老師您好

owen 提到...

我說...
我有這麼少在這邊發言嗎?
連我的帳號都認不出來orz
我是振文喔= =
各位天兵 還沒開學就已經傻成一片
讓我真的= =|||

我的老師 其實是高中老師
不過在華語所兼課......

何俊穆 提到...

明明發燒的是我....
為什麼燒壞腦子的是小明....

你們到底在您來您去個什麼勁啊??
全部飛踢!!
這麼正經不怕被雷劈嗎?

HYS 提到...

哈哈,
振文你真的太久沒上來了PO文囉!
有機會說說你的近況吧!

Yang 提到...

大家真的認不出來是振文嗎?
(他還蠻常出現的~~~)

小明作壁報弄到瘋掉了.....
我們開學好幾天了,心得報告:

累.........累........累.......

何俊穆 提到...

對...
累...超級累...
比壁報還要吐血...
比成功嶺更銷魂...

匿名 提到...

國家圖書館內有一本碩士論文
(自己查吧,key word:華文教育,論文名不打出來,因為不想被中國人google到)
裡面有許多引用書目可參考

masankay上的新華書店(近新東陽)有一些書
但是若去王城內的華裔歷史館(我忘了它的正式名稱,去查一下吧)裡面賣的華文書更齊全

如果有機會,潛入商總,有很多出版品.當然,請別人幫忙要,會比較安全一些.不過中國人的研究很不嚴謹,資料堆砌但來源不清楚,引用要小心.

提醒各位一下,如果有中國人向你們要資料,不論是個人或是同梯或僑委會等等等,都說不曉得或不知道,想辦法推掉.特別是馬尼拉華人區的幾位,要小心.

何俊穆 提到...

沒想到這麼延遲了那麼久都沒有人出聲
果然樓上是篇嚴肅的留言
十兄弟同時驚若寒蟬....

報告:是!我們收到!按照規定辦理!

何俊穆 提到...

所以振文
如同一軒說的
等情況更明朗一點
我們再待久一點
對於這部分可能會有更多的了解
到時候才能跟你分享了

owen 提到...

恩 我有要到我們學校的一些資料
因為剛好八十周年校慶 快到了
學校有準備 不過就是簡單的沿革
其他的建教合作 課程規劃 就把這邊的情況
跟我老師簡單的報告一下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