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

台灣菜

經過昨天一番大肆補強之後,我家廚房該有的都不缺了。所謂巧婦能為有米之炊,今天就真的是對我的廚藝的大考驗了。首先,我燒開水,另一方面切菜、洗菜,水開了煮玉米濃湯,這濃湯來頭可不小,它可是KNRR牌的喔,你問:「那是什麼牌?」在台灣我們稱康寶啦!

接下來炒菜,我妙了昨天的戰利品,被挑剩的小白菜和之前買的高麗菜,小白菜炒的是家鄉味,只放油、鹽,炒出來一整個能引發思鄉之緒,就好像是在台灣,我走進自助餐店,並點了這道小白菜,慶祝了一整個豐收的季節。高麗菜我用了當地的BBQ醬,黑色的,炒完的結果是,一盤黑……但仍值得我們慶祝,慶祝我把兩個文化融合,雖然仍有待調合。

肉是前天醃的,醃之前不被看好,老翰說:「我的菜(地瓜葉)用的醬料酸酸的~~」煎出來結果也不賴,只是肉太厚,有點硬咬不動,但風味完全就像我家老阿嬤所醃的口味,鹹鹹的,很入味。

~~喔忘了一件事,那就是主食---米,我家所用之米,乃麒凱精心挑選(一公斤40披索),經哲明(也就是我)苦心加工,和學長的電鍋(感謝學長大恩大德,惠我良多,所有廚具一應俱全!!)熱心成全這一鍋,中西友誼之飯呀呀呀!大家都說菲米差,豈不知正忠排骨,太太太師傅也都是用東南亞米種餵飽我們這些台灣人~~,我依尋我家舊例,在煮飯時多放了半碗水,經過1001道獨門祕方加工之後,煮出了這道黯然銷魂飯!!我吃了一口,情緒竟隨之飄到了我的祖國……那可不是中國,是台灣,我可愛的故鄉!

這是今天台灣菜的部份,我要在此大聲的說:「媽,我阿瀛啦~~我出運啦~~呷嗎嘸台灣ㄟ菜啦!」有圖為證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show.php?i=datobin&b=1&f=1547114993&p=0

2 則留言:

Yang 提到...

賣相不錯啊!!!!

小明你有巧手
下次來我這煮飯啦

小小明 提到...

吃火鍋吧~~漢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