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

步伐

在成功嶺的日子裡,每天都得練習行進和軍歌,我們那十三中唱的是〈飛揚〉:青春正飛揚,目標在前方……。每天要唱不下數十遍。軍歌搭配行進步伐,從開訓到結訓的四個禮拜之中,沒有一次的步伐是整齊的,就算是軍歌比賽當天,號稱是硬漢的十三中,也沒有表現的非常完美。就像是王副執行秘書所說,每天都看到一隻隻的百足蟲在成功嶺爬行一般。
然而,我那同手同腳的毛病,竟然能在專訓,也就是中原大學治好。對於,我們十兄弟的行進步伐能同時到位,且每個人都能自動自發,我真的由衷的感到驕傲!(就好像是真正的軍人,浴血衛國,歌謠裡那個當兵能夠笑哈哈的哥哥一樣。)
剛進中原的第一天,有人說:「看那邊有一群穿著制服的怪咖在校園移動!」說真的,我一點都沒有覺得丟臉,我反而覺得自豪,能夠為國家服務,貢獻社會,就算只是當一隻小小的螞蟻,我幻想著自己將會擁有強大的魔力!我也想在這大聲呼喊:「弟兄們,ㄍㄧㄥ下去一點鐘方向有正妹,挺起我們的胸膛,邁開我們的腳步吧!」
隨著日子的過去,我們將漸漸更有默契,不用靠精神答數,不用靠口令調腳步,大家學到用「心」調腳步,這種默契,將更進一步調整我們十人的心跳頻率,凝聚我們的向心力,使我們緊緊結合在一起。我想如果我們能繼續用心調整,讓我們的力量達到精神上的層次,(我似乎能預見副班主任所說:「由外而內」的涵意)就算在遙遠未知的國度之中流浪,似乎也不那麼可怕了,因為在我身邊有你們。(晚上打字會比較high請見諒)

1 則留言:

何俊穆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